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官方网站

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领域信用评价推进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信息通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行业网络安全领域信用评价工作,助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F:\Desktop\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领域信用评价推进会成功召开——新闻稿20201201V2.files\JPEG\image001.jpg

  2020年11月24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领域信用评价推进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网络与数据安全处副处长袁春阳、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北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网络安全企业及行业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孟楠主持。

F:\Desktop\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领域信用评价推进会成功召开——新闻稿20201201V2.files\JPEG\image004.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网络与数据安全处副处长 袁春阳

  袁春阳副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做出了重要战略部署,网络安全是信息通信行业健康发展的重点保障,具有不可替代性和关键性。网络安全服务的质量对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和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强调了在信息通信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监管和服务工作,政府主管部门、基础电信企业、网络安全服务企业和协会等要多方参与,通过网络安全信用评价等新方式、新方法协力构建网络安全环境;提出了加强信用管理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积极鼓励行业共治,推进网络安全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希望基础电信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等相关单位积极参与网络安全领域信用评价工作;希望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充分发挥社会责任和行业自律作用,继续加强行业诚信宣传、完善会员信用档案、搭建信用信息平台、探索信用信息的交互共享,做好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F:\Desktop\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领域信用评价推进会成功召开——新闻稿20201201V2.files\JPEG\image006.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李北林

  李北林副秘书长在致辞时,首先介绍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开展信息通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协会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深入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并将信用评价扩展到网络安全领域,通过行业自律引导企业践行“讲品质、重信用、守承诺”的行业诚信经营理念,助力网络安全产业健康发展;指出了网络安全是国家关注的重点领域,在当前国际形势下,网络安全尤为重要,要做大做强网络安全产业,需要广大安全企业的共同努力。

F:\Desktop\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领域信用评价推进会成功召开——新闻稿20201201V2.files\JPEG\image008.jpg

中国通信企业秘书长助理兼行业信用工作办公室主任 王涛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行业信用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涛,全面介绍了协会开展信息通信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情况。

F:\Desktop\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领域信用评价推进会成功召开——新闻稿20201201V2.files\JPEG\image010.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博士 贺倩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博士贺倩对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领域信用评价工作以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领域)企业信用评价标准(试行)进行了全面解读。

F:\Desktop\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领域信用评价推进会成功召开——新闻稿20201201V2.files\JPEG\image011.jpg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网络安全处副处长徐浩、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网络安全处魏来、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网络安全处工程师葛然、中国铁塔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洪等相关出席领导及网络安全企业代表表示积极支持和参与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领域信用评价工作并围绕着信用评价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言献策,助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