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官方网站

关于征集信息通信行业企业诚信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7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各分支机构,各会员企业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根据《民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八部委<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5号)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强化案例正向激励作用,讲好行业“诚信故事”,多渠道宣传诚信案例,营造浓厚行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决定征集信息通信行业企业诚信案例,建立行业企业诚信案例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2年12月16日。

  二、案例范围及主题

  本次案例征集时间范围为2020年1月1日至今以来,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在开展诚信建设活动中形成的诚信案例,以文字及图片材料的形式进行报送。

  本次案例征集的主题为:讲品质、重信用、守承诺。

  三、材料要求

  案例紧扣“讲品质、重信用、守承诺”主题,要求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图片清晰。内容包括基本情况介绍、诚信建设特色及创新做法等,以及配合文字内容的图片。案例分为摘要和正文两部分,摘要300字左右,正文在5000字以内。

  (一)案例编写参考内容如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基本情况介绍

  简要概述案例主要内容。

  2.特色及创新点

  描述在“讲品质、重信用、守承诺”方面的模式或做法的特色及创新性。

  3.诚信案例成效

  描述案例模式或做法在提升经营状况、产品或服务质量、客户评价等方面的成效。

  4.影响力及可推广性

  描述通过诚信建设所形成的模式或做法在行业或地方产生的影响力及可推广性,如相关奖励、表彰、报道、口碑宣传等。

  5.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情况

  描述诚信体系建设情况,如诚信管理制度、诚信管理部门、诚信经营服务机制等情况。

  6.其他体现活动主题的内容

  根据案例实际情况描述其他能反映“讲品质、重信用、守承诺”模式或做法的有关内容。

  (二)申报案例单位请择优进行案例申报;

  (三)请按照附件《信息通信行业企业诚信案例申报表》进行案例申报;

  (四)经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作为推荐单位推荐或取得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行业企业信用等级的信用企业申报的诚信案例优先入库。

  四、成果展示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将对所征集案例进行汇总,结合案例材料起草信息通信行业企业诚信专题报道,并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在其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和推送,同时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宣传、推介和报道,弘扬行业诚信经营理念,营造诚信营商环境,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五、报送方式

  请申报单位在征集截止日期前将填写好的《信息通信行业企业诚信案例申报表》Word版及相关附件材料(图片要求JPEG格式、3M以上)和盖章扫描件发送邮件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及附件中请注明“诚信案例名称”和单位名称,无需邮寄纸质版材料。


  附件:信息通信行业企业诚信案例申报表(点击下载.docx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2022年10月26日 

  (联系人:雷皎洁, 010-68200133,13671232190;

   邮 箱:xinyong@ccace.org.cn。)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