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官方网站

关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用企业2022年享受专业知识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2

各信用企业:

  为助力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用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企业知识管理体系建设,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及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知网)为信用企业提供专业知识服务。具体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已通过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且证书在有效期内的信用企业。

  二、服务内容

  (一)每家信用企业可获得1个知识服务账号,享受在下列平台中的免费知识服务。相关知识平台介绍详见附件1;

  (二)账号免费使用权限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31日。在此期间,取得账号的信用企业可组织本单位人员检索、下载、学习与业务相关的创新知识。

序号

知识平台

网址

1

集成电路产业知识服务平台

iccy.cnki.net

2

电子信息产业知识服务平台

eit.cnki.net

3

半导体制造业知识资源总库

bdtzz.cnki.net

4

通信规划设计知识服务平台

cdw.cnki.net

5

光电产业知识资源总库

gdcy.cnki.net

6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知识资源总库

icv.cnki.net

  三、服务获取方式及注意事项

  各信用企业可填写《信用企业知识服务账号申请报名表》(附件2)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进行报名,经审核通过后,1-2个工作日内,知识服务账号和密码将发送至申请企业联系人邮箱,申请企业即可在使用权限截止日期前免费享受相应权限的知识下载服务。账号仅用于企业内部员工科研与学习,请勿传播扩散或用于其他商业用途。信用企业在享受免费知识服务期间如有任何问题或对知识服务其他需求可以与联系人进行联系。


  附件:1.信息通信各知识服务平台介绍

     2.信用企业知识服务账号申请报名表(点击下载.docx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2022年8月18日

  (联系人:雷皎洁, 010-68200133,13671232190

   邮 箱:xinyong@ccace.org.cn)


通企【2022】135号 关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用企业2022年享受专业知识服务的通知.pdf


  附件1

信息通信各知识服务平台介绍

  一、中国知网简介

  中国知网创始于1995年,发祥于清华大学,发端于“科教兴国”战略,致力于建设“中国知识基础设施”(CNKI1.0),打通知识生产、传播、扩散与利用全过程,服务全国各行业知识创新与学习。目前已发展成为集数字出版、知识服务、知识管理、教育信息化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高科技企业,由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及清华控股子公司《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

  20多年来,中国知网坚守“凝聚知识、服务创新”初衷,不断开拓进取,通过与全球2万余家出版机构合作,初步建成了融科学、社会、政府三大数据于一体的“世界知识大数据”,囊括国内外75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全文文献2.8亿篇,摘要3亿多篇,知识元82亿条。取得技术专利、软件著作权300多个,打造了覆盖数字化、网络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各领域的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产品体系。广泛服务于56个国家和地区的教科研、党政军、立司法、工农卫、社团智库、公图文博等各行各业的3.3万家机构用户及超1.7亿个人用户,用户使用量屡居全球科教类网站前三名。荣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中国出版政府奖”“新闻出版‘走出去’先进单位”等国家、省部级奖项100多项。

  目前,中国知网正以全面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知识创新服务业为新的起点,全面整合全球知识资源,加速构建“全球知识创新基础设施”(CNKI2.0),努力向世界一流的数字出版和知识创新服务企业迈进!

  未来,中国知网将始终以国家战略为引领,以建设CNKI2.0为抓手,全面服务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校“双一流”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等系列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

  二、平台简介

  (一)集成电路产业知识服务平台(iccy.cnki.net)

  致力于为半导体企业及科研机构提供全方位知识服务,产品覆盖芯片设计技术、芯片制造技术、芯片封装技术以及半导体产业相关的各类技术文献,同时平台还整合了产业经济、企业运营管理等多个学科资源。

  (二)电子信息产业知识服务平台(eit.cnki.net)

  平台是中国知网全新打造的面向电子信息全产业链用户服务的知识产品。它全面梳理了产业链知识体系,完善中文科技创新资源,并整合外文题录资源。同时打造了电子元器件、通信电子、汽车电子、军事电子、消费电子等9大电子信息细分应用领域的专题服务,深度提升用户体验,扩充知识资源覆盖范围,以满足电子信息各领域研发、制造机构的知识需求。

  (三)半导体制造业知识资源总库(bdtzz.cnki.net)

  平台根据半导体制造相关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业务需求,围绕核心业务架构,系统化构建专业知识分类体系,涵盖各种半导体材料的衬底制造、外延生长、外延加工、原材料和应用等,并由专业编辑从中国知网“世界知识大数据”中遴选相关文献而汇编成的知识服务产品。平台对相关文献资源进行深度整合,实现海量知识资源的知识推送、科学导航和快速检索。

  (四)通信规划设计知识服务平台(cdw.cnki.net)

  致力于为通信规划设计院提供全方位知识服务,以核心网、传输网、数据网络、通信电源、通信管线、建筑土建、信息化等核心业务为框架构建知识服务体系,提供相关技术研究、技术应用、规划方案、优化方案等知识资料。

  (五)光电产业知识资源总库(gdcy.cnki.net)

  平台根据光电相关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业务需求,系统化构建光电显示行业、激光行业、光通信行业等知识分类体系,并由专业编辑从中国知网“世界知识大数据”中遴选相关文献而汇编成的知识服务产品。平台对相关文献资源进行深度整合,通过知识导航、知识推送、专题聚焦、整刊阅读等栏目,为用户提供专业、精准和便捷的知识服务。

  (六)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知识资源总库(icv.cnki.net)

  主要服务于智能网联汽车软硬件全产业链企业及研究机构,为汽车产品的智能化、网联化升级提供创新研发支撑。平台涵盖车联网、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重点研究领域,提供智能感知基础理论、图像处理、车载平台及应用构建等行业权威专业知识,以及真实道路测试、测试环境搭建方法等国内外先进技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