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官方网站

关于征集2022信息通信行业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及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1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各会员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各有关企业: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培育一批健康企业特色样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企联)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和全国爱卫办等单位的指导下,于2020年启动“健康中国企业行动”。2021 年中国企联组织开展了全国健康企业建设优秀(特色)案例征集活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积极组织行业企业参与,推荐的27个行业企业案例,全部入选中国企联今年7 月发布的全国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中国企联组织召开了全国健康企业建设交流圆桌会,推出健康企业案例故事,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媒体给予了广泛报道,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专业机构、广大企业的充分肯定和普遍关注,为开展健康企业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借鉴,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在健康企业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身先士卒做表率,带动职工提高健康水平的企业家;同时,出现了一大批持之以恒秉持健康工作、生活方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的企业职工,成为健康企业建设的突出事例,对广大企业员工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为深入推进健康企业建设,践行“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健康中国战略主题,2022 年中国企联继续开展全国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征集工作,同时征集2022 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受中国企联委托,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在信息通信行业中征集全国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及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进行推荐。现将有关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2022 信息通信行业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

  (一)申报方向

  围绕《关于推进健康企业建设的通知》及附件《健康企业建设规范》,总结自身特色做法,提交相关资料。申报方向主要包括:职业健康促进、健康知识普及、体育健身、心理健康、营养健康、女工健康、健康管理、健康文化、健康环境等,也可以是综合推进或其它特色做法,并欢迎与提供专业服务的供给侧企业联合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企业为在中国境内注册,从事信息通信行业相关业务的独立法人。

  2.申报的案例已在企业实施满一年以上,且运行状况良好。

  3.申报企业遵纪守法,近三年来在工商、税务、银行、海关等部门无不良行为记录;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良好;申报的案例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

  4.已被发布的案例不再重复申报。

  (三)申报标准

  1.完整性:符合各项申报条件,申报文件结构与内容完整规范。

  2.积极性:申报企业主要领导重视、积极推行并参与,健康企业建设被作为企业重要工作事项推行,制定相关制度保障案例项目实施,明确部门分工,主动开展意愿强烈,组织实施有力。

  3.生动性:案例特色鲜明,职工广泛参与、普遍受益,有较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有反映效果的数据支持,可持续开展。

  4.示范性:符合国家健康企业建设要求,易于推广,对其它企业有示范价值。

  二、征集2022 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

  (一)行业企业家健康故事征集对象:身先士卒做表率、带领职工广泛参与健康活动,重视健康企业建设,对健康企业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的企业“一把手”领导。申报材料突出具体事迹和相关数据。

  (二)行业职工健康故事征集对象: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追求健康人生,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持之以恒坚持健康工作、生活方式,在自我健康管理、科学健身、合理膳食等方面为其他人做出表率的企业各级干部、职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华全国总工会评出的“职业健康达人”。申报材料突出具体事迹和相关数据。

  三、申报要求

  (一)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为推荐单位,每个推荐单位推荐一般不超过10 项特色案例,确实突出的可以适当增加。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推荐数量暂不作要求。推荐单位对所报案例及故事审核通过后,填写推荐书(详见附件1)并加盖公章后,将扫描件提供给被推荐企业(申报企业)。推荐单位将推荐案例和故事的目录以公函形式发给我会。

  (二)申报企业按要求填写申报书(详见附件2、附件3),于2022 年12月9日前,将推荐单位提供的扫描版推荐书、申报书Word版和盖章扫描版以及相关电子版附件材料发至联系人邮箱。申报企业对所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三)我会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如有必要,将到申报企业实地调研核实,审核通过后,将组织发布2022信息通信行业信息通信行业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及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将择优向中国企联进行推荐参与2022 全国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及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征集工作。

  (四)在案例和故事申报、推荐和审核过程中,不增加申报企业负担,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申报企业索要费用和好处。

  (五)信息通信行业健康企业特色案例、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的征集、发布、推广的日常工作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负责。

  (六)我会将对信息通信行业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予以积极宣传、推广,持续营造员工参与、企业支持、行业欢迎的健康企业建设氛围。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雷皎洁、王涛

  电 话:010-68200133,13671232190;

      010-68200108,13810392949。

  邮 箱:xinyong@ccace.org.cn


  附件:1.2022 信息通信行业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及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推荐书(点击下载.docx

     2.2022 信息通信行业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申报书(点击下载.docx

     3.2022 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申报书(点击下载 .docx

     4. 《关于征集2022 全国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及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的通知》(中国企联业字〔2022〕21号)(点击下载.pdf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2022年10月31日

通企【2022】167号 关于征集2022 信息通信行业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及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的通知.pdf



【打印】  【关闭】